就业市场科

1.制定科室工作计划和重点工作。

2.负责本科毕业生就业市场的开拓和建设,维护和完善用人单位信息库。

3.负责对外宣传工作,密切与各地人事部门、人才机构沟通和联系,展示我校风采和毕业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做好本科毕业生就业推荐工作。面向各学院及时反馈就业岗位相关信息。

4.负责就业创业信息、基层就业项目等各类就业渠道信息的收集、整理、发布,建立毕业生就业信息体系。

5.负责接洽用人单位和就业实习单位,就业实习基地建设,组织举办各类招聘活动和学生就业实习活动

6.负责本科毕业生就业市场的调研,组织用人单位回访和毕业生就业质量跟踪调查,预测和掌握就业形势、市场动态,做好各类招聘数据的统计、分析和报送工作。

7.负责学校就业信息网的建设与维护,负责学校、陕西省、教育部等各级就业管理系统招聘平台的维护与管理,引导用人单位注册平台,帮助用人单位进入网络签约环节;负责维护学校就业微信订阅号和服务号有关岗位信息、招聘会会讯等;负责招聘场地及多媒体设备等维护和管理工作

8.做好数字化就业信息平台建设,面向毕业生及用人单位开展人、岗精准匹配和精准推送。

9.协助开展校友工作,调动校友资源开发招聘岗位。

10.负责本科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管理等创业工作。

11.负责各类学生团队建设和日常活动开展。


就业指导科

1.制定科室工作计划和重点工作。

2.根据国家就业方针、政策和学校工作要求,负责本科毕业生就业派遣方案的编制、上报。

3.负责宣传国家和地方促进毕业生就业政策。

4.负责本科毕业生生源信息和就业信息统计、分析、上报,每日更新教育部、陕西省教育厅就业系统,定期核查就业数据的规范性和真实性,及时处理毕业生反馈信息。

5.负责应往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协议书的签订与管理,归档并保存两年以内的纸质就业协议书。

6.负责本科毕业生就业推荐材料、就业见习登记表和就业相关证明签章等管理工作。

7.负责本科毕业生报到证的审核发放,为往届毕业生办理改派,归档并保存两年以内的改派材料。

8.负责本科毕业生离校后的就业遗留问题处理。

9.做好数字化就业信息化平台建设,负责维护学校就业信息网的就业指导、就业政策、办事指南栏目;负责学校、陕西省、教育部等各级就业管理系统签约平台的维护与管理;负责维护学校就业微信订阅号和服务号中就业指导类信息。

10.负责开展学生就业指导教育、就业技能提升以及就业咨询服务等工作。

11.负责本科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

12.负责就业指导工作的队伍建设,对相关人员开展业务培训工作。

13.负责校内外就业导师库建设。

14.负责组织本科毕业生人才认定、留才奖等申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