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大开展建校63周年校庆日系列活动


4月21日是我校建校63周年校庆纪念日,为进一步凝聚校友、团结师生,着力推进“三大工程”,学校开展了建校63周年校庆日系列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雷亚萍,副校长陈桦,校友总会副理事长刘建勋出席了相关活动。

学校召开研究生校友座谈会

4月20日上午,学校邀请来自西安地区各个行业的30余名研究生校友重返母校,举办了以“凝聚校友智慧,助力人才培养”为主题的研究生校友座谈会。

雷亚萍为参加座谈的各位校友颁发了校友联络员聘书,希望受聘联络员要认真履职,充当母校的宣传使者。她结合自己人生成长经历,阐述了人生奋斗的真谛:“只有奋斗的一生才称得上幸福一生”。她希望各位校友为国防事业和区域经济奋斗青春,不忘初心,感恩和回馈母校。

陈桦代表学校对校友们回归母校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回顾了学校近几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新进展,并表示校友是学校办学质量的有生力量,是学校品牌的无价口碑,衷心希望校友们继续关注母校的发展,为母校发展建言献策。

研究生院副院长惠增哲向各位校友介绍了学校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历程和为持续推进研究生培养质量采取的各种措施。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姚颖介绍了校友工作和教育发展基金会的整体概况。

座谈中,校友们纷纷表达了自己割舍不掉的校友情怀和对母校的赤子之心,并结合自己所学专业和从事的行业对如何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举行博雅亭揭牌仪式

4月20日下午,学校为博雅亭举行了揭牌仪式。揭牌仪式上,雷亚萍对博雅亭冠名人,我校8943班校友、汇景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伟斌心系母校、心系学子的爱校之心表示衷心的感谢。李伟斌表示,“饮水思源”,母校是校友立足事业之“源”,通过冠名博雅亭表达了自己对母校培育之情的感恩,同时希望在校莘莘学子传承母校“敦德励学,知行相长”的校训,在海内外建功立业时,以拳拳之心关心和守望母校的建设与发展。

学校办学历史老物件展览引人驻足

为展示学校办学63年来的辉煌发展历程,共拾曾经珍藏的“西工记忆”,4月19—20日,学校举办了办学历史老物件展览。经过近一个月征集,学校共收到各种“老物件”100余件,分为12个展板进行展出。当年的一张入学通知书、一份成绩单、一张毕业证、一张食堂饭票、一个校徽、一个纪念品……都见证了学校60余年发展的风雨历程与沧桑巨变。

校友总会微信公众号推广

为吸收新生力量,培养在校生校友情怀,学校举办了校友总会微信公众号推广活动。本次活动成果丰硕,使在校生尽早树立自己的“西工校友”意识,伴随自己开始与母校荣辱与共的人生之路。

本次校庆日系列活动由校友总会办公室、党办校办(档案馆)、党委宣传部、团委、研究生院、离退休工作处、总务处和相关学院共同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