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处党支部关于深入贯彻落实 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情况总结


招生就业处党支部关于深入贯彻落实

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情况总结

2018年9月10日,全国教育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主席发表了重要讲话。在全国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之际,校党委出台了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实施方案,根据方案要求,招就处党支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广泛宣传,学习讨论、安排部署本支部贯彻方案,积极落实推进各项工作。

1、 根据校党委《关于印发<中共西安工业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和机关党委的学习实施方案要求。招就处党支部支委会讨论确定本支部贯彻全国教育大会落实工作,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学习宣传领会实践阶段(9月中旬至11月中旬),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支部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相结合,深刻领会,融会贯通。第二阶段为查摆问题阶段(11中旬至12月上旬),按照落实方案要求,围绕学习精神,结合学校深化改革发展和岗位实际,谈学习体会,联系岗位实际,列问题清单,谈工作推进思路。第三阶段为整改落实阶段(12月中旬至2019年全年),立足学校改革发展和岗位实际,做好工作规划,将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做好。

2、党支部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展开学习活动。9月28日,在全国教育大会召开后,支部书记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对全体党员学习贯彻教育大会精神做前期动员,要求全体党员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3、10月25日,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阎良中国试飞院进行参观学习。开展学习试飞精神,鉴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英勇无畏的试飞精神使每位党员倍受鼓舞,激励大家立足岗位,努力奋斗。

4、11月9日,组织学习党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实施方案,讨论研究本支部学习贯彻实施步骤和目标,确定了本支部接下来的学习任务和学习重点。

5、11月23日,支部召开学习习近平全国教育大会讲话学习专题讨论会。各位党员围绕学习结合学校发展、结合深化改革、立足岗位实际,谈学习体会;坚持问题导向,联系本岗位工作查摆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并对照问题提出努力方向。讨论会气氛热烈,学习体会深刻,问题明确,思路清晰。讨论会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学习落实质量。

6、12月7日,全体党员集中学习《2018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提纲》。支部党员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九个坚持重要论述、培养仁爱之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相关重要论述等方面,再次深入领会教育大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

支部通过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活动阶段性的开展,使全体党员更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明确工作努力方向,扎实工作,为推动学校教育工作再上新水平努力奋斗。



招生就业处党支部

2018年1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