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处党支部领导干部讲党课


5月22日下午2:30--5:30,招生就业处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召开了党支部学习会,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党支部书记、招生就业处处长杨正强和副处长杨琳结合招生就业工作为全体党员讲了党课。

会议首先对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原文内容进行了重点学习,接着学习了《2020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全文,并进行了简要交流。

会上学习了全省教育系统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专项整治工作有关文件精神,招生就业处科级以上干部现场进行了自查并作出承诺。

IMG_20200522_144205.jpg

会议第二阶段进行了党课学习。

杨琳上了题为《如何在招生就业工作中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党课,她首先对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出台背景、实施意义进行了解读,并就招生与就业工作如何立足本职岗位,在“育新人”“展形象”上找准切入点,关切考生与毕业生诉求,把宣传工作推向新高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和阐释。

杨正强书记上了题目为《切实增强政治意识 全力推动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党课。他讲今年受新冠疫情以及国内外经济等各种因素影响,2020届毕业生就业形势更加复杂严峻。大家务必要认识到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是当前一项紧迫的政治任务;党和国家关于稳就业特别是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推出了一系列的相关举措,就业工作如何落实并实现稳就业,他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加强对就业政策的学习理解、并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二是做好就业指导,让其真正助力学生就业工作;三是做好就业服务,推进就业率;四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切实提高就业质量。

本次支部学习会,内容丰富,理论联系工作实际,使全体党员更加清楚地认识到当下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学习,主动作为,为我校的招生就业工作作出积极的贡献。

图、文:张艳 审核:杨正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