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就业信息 > 正文

我校在2024届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上交流发言


  12月27日下午,陕西省2024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在陕西省教育厅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王树声,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王庆出席并讲话。会议由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申雪峰主持。

  校长姚尧代表我校在主会场作了题为“坚持‘四聚焦、四抓好’全力保障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的交流发言。校党委副书记马福在学校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姚尧结合学校办学特色,从“聚焦顶层设计,抓好体系建设”“聚焦需求导向,抓好市场拓展”“聚焦能力提升,抓好指导服务”以及“聚焦办学特色,抓好培养质量”等四个方面介绍了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点举措和主要成效,指出我校始终把就业工作摆在学校发展的突出位置,积极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会议强调,各高校必须切实肩负起就业工作的主体责任,积极采取各种措施拓展市场化就业岗位,进一步发挥政策性岗位的吸纳作用。同时,要突出行业优势和特色,建立就业主渠道,开展重点帮扶工作,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守牢就业工作的底线,全力以赴做好2024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我校严格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深化推进院校两级管理,部门统筹,全员参与,以“访企拓岗行动”“全程化就业指导”为抓手,有力保障了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下一步,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大力开拓市场化社会化就业渠道,全力推进构建高质量就业指导服务体系,确保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我校在教3-115学术报告厅设分会场,就业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本科生院、保卫处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分管就业工作的院领导、2024届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文: 张艳 秦锐欣 图:董佳 审核:卢莉萍 编辑:董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