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就业信息 > 正文

我校举办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校级决赛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强高校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增强大学生生涯规划意识,指导其及早做好就业准备,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12月19日,西安工业大学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校级决赛在未央校区举办。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工作部(处)部长吕元一行莅临指导,校党委副书记马福出席大赛。

 本届大赛以“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为主题。大赛自10月启动以来,历时一个半月,全校16个教学单位共有12317人报名,经过院级初赛、校级复赛,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各有10名选手入围校级决赛。经过现场主题陈述、评委提问、天降offer环节,两赛道共评选出金奖4项、银奖6项、铜奖10项、最佳风采奖24项,优秀指导教师4名,经济管理学院、文学院和新生院获评优秀组织奖。

 马福在总结讲话中对此次赛事举办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希望每一位同学能够在参赛、观赛过程中汲取榜样力量,树立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完善职业规划,重视人生规划。让青春彰显家国情怀,不断成长、不断进步,在求实奋进中实现人生目标。

 西工群英竞风采,规划人生成未来。本次大赛旨在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就,不断推进职业生涯教育的全程化、全员化、专业化发展,构建和完善就业育人工作体系,推动学校就业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大赛由就业处、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经济管理学院承办,校友总会办公室协办。就业处、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校友总会办公室、校团委、本科生院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指导教师及3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文:王倩倩 图:董佳 杨笑 李文清 高欣 审核:卢莉萍 王育晓 编辑:杨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