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就业信息 > 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2024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2024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于12月5日举行,我校在教3-115学术报告厅设分会场。校党委书记刘卫国、党委副书记马福,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及分管就业工作的院领导,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本科生院、保卫处主要负责人及就业处全体人员参加了视频会。

微信图片_20231206182627.jpg

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落细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全面部署做好2024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吴秀章,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江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4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达1179万,同比增加21万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事关民生福祉和社会稳定,各地各高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2024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形势,紧抓重点任务,切实增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抓好就业任务实施,共同推动2024届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

会议强调,一是各地各高校要加快推动各项促就业政策落地见效,深化促就业政策宣传落实,强化地方性政策加力提效,优化政策性岗位招录安排。二是要千方百计拓宽市场化社会化就业新空间,稳住中小企业“主渠道”,唱响基层就业“主旋律”,打好灵活就业和创新创业“组合拳”。三是要优化指导服务,促进供需匹配,深入开展访企拓岗行动。四是开展形式多样的就业育人主题教育,加强就业观念引导。五是兜好就业底线,深入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调查,做好困难群体就业帮扶。全面加强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组织领导,夯实工作条件保障,严格就业数据核查,狠抓落实,把促就业各项工作做深做实做细,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后,学校将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抓好抓实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2024届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

文:张艳 秦锐欣  图:苏亦菲  审核:卢莉萍  编辑:杨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