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就业信息 > 正文

群英聚首·剑指“研”峰 ——记我校“学长学姐说”考研那些事分享会


近期,正值考研复试阶段,为了帮助同学们对考研有更深入的了解,掌握考研技巧,3月27日18:30,我校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办主题为“群英聚首 剑指研峰” 第一期“学长学姐说”线上考研分享交流会,此次活动邀请到三位2018级考研过线进入复试阶段的学长进行分享。我校各年级近300余学生参加了交流会。

交流会中,学长们用精心准备的PPT,分享在考研过程中是如何备战考试科目如何择校以及复习中应该注意的一些问题和一些应试技巧。光电工程学院郭浩学长重点分享了高数的学习方法及资料推荐。机电工程学院智龙学长讲述了在备考期间如何科学合理进行时间管理。机电工程学院芷境学姐传授英语学习的技巧,并特别强调词汇量的重要性。交流会中同学们互动热情很高,积极提出自己考研备战中的疑惑,学长们都耐心认真地给予解答。参会学生获益匪浅,机制专业的陈同学留言说:很感谢三位学长学姐对我们的鼓励和指导,也让我对考研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希望自己在之后的备考复习过程中,汲取经验,努力大于选择,可以考到自己心仪的院校,在此也预祝三位学长学姐复试顺利。

活动由大学生生涯成长促进协会具体组办。据悉,“学长学姐说”是就业指导中心树立榜样形象,开展朋辈教育,助推就业工程的重要举措,后续将持续开展此项活动,帮助学子清晰认识自我,稳健走好未来每一步。

                          文:郑文婷 董蕊  图:王龙  审核:卢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