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就业信息 > 正文

我校举办TTT2高校就业指导教师认证培训


为提升我校就业指导和就业服务工作精准化水平,进一步提高就业指导教师专业素质,我校于12月9日-11日在红色图书馆举办TTT2就业指导教师认证培训。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专职辅导员以及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等52人参加了培训。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曹玉玲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她首先从自身工作和学习经历分享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随后对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遵守培训纪律;二是尊重讲师,积极配合讲师讲授;三是要学以致用,帮助学生找到自己喜欢的工作。

大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付园围绕中省关于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要求以及我校就业工作面临的挑战等内容,阐明了举办本次就业指导教师培训的目的,希望全体学员将运用所学知识更好地服务于就业工作,为学生提供优质的就业指导服务。

本次培训邀请北森生涯学院资深讲师谷雨讲授,为期三天的培训提高大学生就业力为核心,以大学生求职“六脉神剑”——求职关注-机会盘点-机会分析-机会匹配-机会获得-结果达成这一主线展开,结合简历指导和模拟面试,详细讲解了职场认知、职业素养训练和求职技巧培养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帮助学员们进一步厘清学生就业指导过程中的重难点问题。本次培训得到了参训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机电工程学院唐雅莉老师说:“干货满满,特别好,收获挺大的,以前都是通过自己七零八落学习的零散知识结合自身经验和认知给学生讲就业指导课。这次系统性的学习了就业指导和生涯规划知识,学到了很多方法和工具,以后跟学生指导就能更专业了,而且解决了最近自己在就业工作方面的很多困惑。”

艺术与传媒学院的张晓宾老师说:“三天的系统学习,让我们承担就业指导教学任务的老师在知识和能力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升,求职路上的“六脉神剑”的全环节方法对于科学指导学生直面职场、准确定位、高质量就业提供了保障,我将认真总结学习内容,上好就业指导课程,助力学生就业,感谢学校为我们创造非常宝贵的学习提高的机会!”

TTT2是提升高校就业指导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技能的课程。据悉,本次培训也是学校近年来首次组织的覆盖广、系统化、专业化的就业指导教师培训,旨在为学校就业工作队夯实了理论基础,有效促进各学院就业指导日常工作实务水平的提高,让指导更加专业,让工作更有方向,为促进我校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提质增效。


图:张国谨  时文婷   文:张艳  付园                    审核:卢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