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信息 > 正文

西安工大参加丝绸之路教育合作交流会并举办系列活动


近日,第三届丝绸之路教育合作交流会在西安召开,我校作为承办单位出席。

在开幕式上,省部有关领导、捷克驻中国大使馆官员、马萨里克大学代表、校长雷亚萍为我校“中捷科教合作研究中心”揭幕。同时,基于我校在“一带一路”教育合作领域取得的成绩,我校被授予“一带一路”教育合作贡献奖(单位),外教Michaela Cechova被授予“一带一路”教育合作贡献奖(个人)。

随后,应校长雷亚萍邀请,捷克驻中国大使馆政治处三等秘书Mr. Ondrej Wagner 、马萨里克大学副校长 JUDr. Ivan Malý 和马萨里克大学国际处处长PhDr. Jan Pavlík参观我校书法学院,外宾对中国书法表现出极大兴趣,并获赠我校书法作品及书法文创作品。

会后,我校和捷克驻中国大使馆官员、马萨里克大学代表举行会谈,副校长陈桦出席并发表讲话。捷克驻中国大使馆官员对我校和捷克高校合作取得成绩表示祝贺,并表示捷克大使馆会全力协助我校和捷克高校的合作。双方高校均对两校合作已经取得成绩表示满意,并详尽探讨了两校的下一步合作方案。之后,马萨里克大学副校长和国际处处长为我校研究生做学术讲座。

“中捷科教合作研究中心”依托于机电工程学院,该中心致力于加强与捷克高校在研究生及本科生的交换培养、教师互派、科技合作、学科基地申报及建设等方面的深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