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就业信息 > 正文

我校学子在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陕西总决赛中斩获佳绩


 1月12日—13日,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陕西赛区总决赛分别在陕西师范大学(成长赛道)、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就业赛道)举行。我校最终斩获高教组银奖1项、铜奖3项。

 本届大赛以“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为主题。陕西省93所高校的39万余名学生参与了大赛,陕西赛区总决赛高教组共120名选手参赛。我校材料与化工学院2021级本科生马卓荣获成长赛道(高教组)银奖、光电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生杜凯兴荣获成长赛道(高教组)铜奖,机电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谭炯南、文学院2020级本科生厉勇荣获就业赛道(高教组)铜奖。

 自赛事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广泛宣传动员,共吸引全校12317名学生报名参赛,经过院级初赛、校级复赛、校级决赛,10名选手入围陕西赛区复赛,5位选手入围陕西赛区总决赛。学校统筹推进大赛与就业指导活动、校园招聘、赛事培训等系列活动,先后举办面试特训营、选手特训营、生涯嘉年华等配套活动10余场,覆盖师生9000余人次,进一步健全学校就业育人工作体系,不断推进就业指导教育的全程化、全员化、专业化。

 学校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就”,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推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做实做细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全力促进学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文:付园 图:李树德 审核:卢莉萍 编辑:毛逸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