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就业信息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助梦远航,职面未来”首届生涯嘉年华活动


 为认真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推动我校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唤醒大学生生涯规划意识,构建长远发展目标,我校于12月5日-7日举办“助梦远航,职面未来”首届生涯嘉年华活动。校党委副书记马福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就业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团委等部门领导、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出席启动仪式。

 马福充分肯定了生涯嘉年华活动举办的重要意义,指出此次活动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必修课的延伸,实现了大学生就业指导从课堂内到课堂外的创新转变,是我校开展就业育人工作的有效实践。希望各学院积极动员学生参与,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价值观,牢固树立生涯规划意识,科学合理规划学业与职业发展目标,制定切实可行的行动计划,不断提升就业竞争力,在与新时代同向同行的道路上努力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新时代栋梁之才。

 本次生涯嘉年华活动由就业处主办,新生院及生涯成长促进协会承办,共设置自我探索站、职业探索站、能力充电站、向梦想前行站4大区域,分为“性格万花筒”“心愿叮咚超市”“玩转职业星球”“极速60秒”等13个关卡,活动为期三天,共计4120余名师生参加。同学们通过亲身参与,闯关式体验进行自我探索与自我定位,在实践中评估和体验自己的生涯发展特点,帮助自我觉察与自我完善。提升同学们的认知力、反应力、思辨力与团队合作能力。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同学们踊跃参与,激情四射。在场同学纷纷表示,活动内容寓教于乐,形式新颖,使得自己对职业规划认知更加清晰,引发了对自身定位和未来职业理想目标的深入思考。

 今后,我校将持续探索就业指导服务的新模式、新方法、新途径,优化就业指导服务质量,提供生涯规划、能力提升与职业探索的平台,为学生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提供坚实保障。

文:范梓婕  图:李文青 董佳  审核:卢莉萍  编辑:董佳